紀錄一下草哥的發展好了,老二真的蠻容易忘記紀錄的XD

-------

想想他根本也才不到2歲5個月,就開啟了幼幼班的生活,比起姊姊2歲8個月才上幼幼班,他著實早了一些時間上學,

好在他是個喜歡熱鬧的孩子,到學校跟同齡的朋友混在一起,比在家跟年紀懸殊的老姊在一起,要自在的多。

在家裡跟姊姊在一起,處不了多久,兩個就會打起來或是互相討厭...這就是媽媽頭痛的時間。

而且他還會知道哪個比較多,分東西也要務求公平公正,得罪哪一方都會引爆戰爭。

現在的他很愛唱歌跳舞,聽到音樂會不自覺的wave起來,也許哪天應該帶他去學個街舞。

已經會念1-10,喜歡學英文,特別愛baby shark & wheel on the bus.

會自己穿襪子穿鞋子穿脫衣服跟褲子,原則上他是個獨立的男子漢,而且幫他還會震怒。有次出門都快遲到啦~才發現他衣服在剛才刷牙的時候弄濕了,趕緊要換,這哥堅持要自己脫,我跟姐姐按耐住想幫他的手,但是最後姐姐看他頭卡住了,很想幫忙他,就順勢幫他拉起,挖~~這大爺火山爆發,趴在地上大怒,因為那是他掙扎的最後一關,勝利的果實竟然被姐姐給搶走了....

電梯按鍵也堅持要自己按,做事情有自己的sop,被人家中斷就要重來...

放學後經常哭哭,要媽媽抱,大概分開太久了,又不太會用語言表達,只好像無尾熊黏著媽媽。

但偏偏姊姊也會爭寵,也想要媽媽抱...這時媽媽就覺得我的靈魂要被掏空了。

兩姊弟聚在一起有五成的時間在爭奪吵架,三成的時間可以一起玩,兩成的時間在爭媽媽的注意力,所以大概有七成的時間在爭吵。這大概是二寶的日常。

弟弟會畫圓圈,自己吃飯,還會講一句話,姊姊去哪裡?

自稱草草,還被幼稚園選為萬聖節小模特兒。

愛玩車車,喜歡幫忙別人,請他幫忙總是滿心歡喜,也願意分享東西給別人,根本就是姊姊的哥哥。

早上起床不會賴床,一叫就會過來,生活規律,最不耐餓。

回家手很癢會把東西撥到地上或是用丟的,感覺就是在享受學校沒有的自由。

所以面對這位豬狗嫌的朋友,

可以讓手癢的他,玩玩貼紙書、丟球、

跟他一起堆積木再享受推倒的解壓感。

或是拿不用的紙給他撕,

再者帶他到附近的公園透透氣吧。

整天在教室裡也太悶了~~

--------------------------------

就先這樣,老二就是家裡的團寵。

這幅畫的名字叫: 兩個小孩搶水果 Two Putti Striving for Fruits

(Honore Daumier,1845)

自古孩子皆如此吧,兄友弟恭只存在童話裡,我也就寬心了。

兩小孩搶水果_102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的豬狗嫌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