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篇文章報導裡面看到這首詩的名稱,感到很有興趣,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找到原文跟中文翻譯,
做了個小圖。
雖然文章內容也不盡然全通用,
還是有很多強者很早就發達也活很老的,
例如比爾蓋茲、最近梅開四度的梅鐸...
不過詩是浪漫的,不需要計較邏輯,
它的功能是緩解了人們【愛比較的焦慮】。
---
會摘錄它的原因是,
我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其實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
去看別人的,忌妒、羨慕別人的都沒有太大的意義跟建設性,
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看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實踐就夠了,
「你的成功定義跟別人的成功定義一定是不同的,
所以也沒有快慢的問題,只有你做了沒的問題。」(森林媽媽, 2023)
至於成不成功,取決你要獲得多大的酬賞,至於我,
我覺得你有勇氣去嘗試改變,對我來說你就是個生命的勇者了。
即使失敗,也已經是接近成功了,所以,為何不試試看?
---
最近女兒在準備著大班畢業的英文演講表演,
雖然媽媽一向採取放牛吃草的態度,
但女兒回家跟我說班上有三個同學已經背好稿子去找老師練習,
就能拿到獎品,我看到她眼中羨慕的眼神時,
我問她:「你是不是也很想拿到獎品」
她:「對啊,我想要換那個磁鐵組合玩具」
我:「那就值得試試看啊」
她:「但是我覺得很難,我看同學念錯就拿不到了,我會緊張」
我:「但你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你拿不到呢?」
她:「我就是辦不到啊....(吼)」
(其實她在學校練很多次了,大概九成都背起來了)
我:「那我們再多練習吧,媽媽覺得你已經快背起來了,明天就差不多可以去找老師了。」
她:「我不要,我會緊張」
我:「你現在準備都還算早了,沒背起來也沒關係,多練習你就部會怕了」(她去拿稿子來...)
她:「我發現我快背起來了,還蠻有趣的,但我不喜歡妳逼我。」
我:「我沒逼妳啊,只是我看妳就快好了,拉妳一把而已。剩下就妳自己決定吧,如果真的很想要那個磁鐵組,妳就要勇敢一點。」
有時人明明很有內涵、很有才華,但就是沒有自信,
但其實自信就是源自於你敢於嘗試及努力,
而且從嘗試中獲得經驗,那個才是自信的基礎,
沒有嘗試,整天空想,
最後不是浪費時間,就是變成陳年的葡萄醋。
所以還是Nike的那句名言:「Just do it」,才讓人滾石不成苔。
大家一起共勉之。My project-1 (24)
arrow
arrow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