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寫論文及一大堆閒暇時間之間擺盪著,如何經營自己的時間,便顯得相當重要,

該怎麼收穫就怎麼栽,自己想要甚麼樣的生活,就要怎麼去經營,不會天上就剛好掉下來,或是要別人做好給你,

眼前是甚麼樣的生活就好好地去面對,從荒蕪中開創出一條自己的蹊徑。



自從去過京都以後,看著當地人的生活,很恬靜,在優雅的文化下,似乎不會有甚麼事情要讓你急著去做甚麼,生怕沒搶到就沒有的情況。

那是一種從容、安適的情況,那也正是我現在所需要的。

在人生的過度期當中,不是每個人的時間軸的都是一樣,當你看著同齡的人都在做些甚麼的時候,一種比較的心態就會讓你煩惱叢生,

而這種攀比,仔細去思考是否有必要這樣,而實際上比較也並不會讓自己比較好過,但為什麼我們還是喜歡計較幾歲要達成哪些目標呢? 是誰告訴我們生活一定要那樣過的呢?

我旅行當中體驗到,人生如夢,上百年的古都,過去曾是諸雄逐鹿之地,今日卻是全世界旅客萬頭鑽巷的景點,任我再有錢、有名,在時空的物換星移,我是誰或是我有多人生勝利組,能夠留下些什麼的人,才能夠名垂青史,更何況我們這些在生活中追逐著小確幸或是一、兩篇一流期刊的人,根本連邊都碰不上,有時能力是一回事,機運也扮演了重要角色,然而機運,說是天時地利也好,不如說是因緣聚散吧~

回頭一望,人生中我們都是過客,來學習、閱歷、體驗,然後離開,夢什麼時候才會醒,許是不再做夢或迷戀夢境的時候吧~

看著這座古都,也不完全是那麼美好,不經意間也會看到一些佝僂著腰或站在車站一旁的老爺爺、老奶奶,這樣讓我想去了解,這個國家怎麼去照顧這龐大的老年族群。

 一趟旅行,能夠沉澱、復甦身心,也是値得了~

往前進吧! 航向你想要的生活~

附上蝙蝠俠說的這句話,最近一直在我腦海迴盪: It's what you do that defines you.  所以就做吧! 別總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生活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