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來到了29周,好快唷! 即將進入以3字頭開數的週數,突然覺得緊張,對於第一胎的新手媽媽,對於生產這回事還真是一無所知。

常常在網路或babymother版看生產文,感覺都很令人膽怯啊...但我還是抱著如此膽怯的心情,繼續一天過一天下去,反正現在擔心也是沒有用的,不如就開心地過今天吧!

近況是: 小黃子去了加州出差三個月回來了,而這三個月當中,我完成口試、研究所畢業、國考、去東京+海洋迪士尼+輕井澤玩了一趟 (26W)

看似很久,但也過得很快,當然中間有時很羨慕有的大肚媽媽身邊都有老公相伴,自己在路上走的時候,還會有些落寞....

但我也常跟奇哥說: [有她陪伴我真好,謝謝她陪我度過這麼多的挑戰,感覺她在媽媽肚子裡,媽媽都變聰明了呢XD],也要感謝這段期間蘇菲(奇哥阿嬤)陪伴我做了三次產檢和度過很多孤單的時光~

想想,小黃子在美國也是整日過著工作的生活,回到台灣,似乎還在日也工作,夜也工作的mode,都還沒有回到家的實感,久違的家事,看他都做得有點陌生了。三個月一回來,當然孩子的爹,很驚訝於我身材各式的變化,而且第一天在時差的狀態下就陪我去做產檢,首先驚嚇到他的是我的體重...其實我自己也很驚嚇...

懷孕前因為論文壓力,幾乎也沒在控制體重,過年在婆家看到大哥的體重計,我倆站上磅秤PK了一下體重,小黃子一直都很注重他的身材 (66 kg),我呢...一向以過得開心,要減肥是以後的事為主(64.5 kg),而且還常覬覦婆家冰箱裡的哈根達斯,不過就是這樣人沒有羞恥心的話,自然可以度過一切的非難...

來到懷孕的時候,遙想...

[12W]: 62.4 kg (我還自豪地跟小黃子說,你看吧,我就跟你說那時候因為肚子裡有大便...)

[16W]: 63.8 kg (自覺控制得還不錯...)

[20W]: 66 kg (超過醫生說的一個月胖兩公斤的配額了...還幫我蓋上飲食控制的印章); 奇哥(361g);此刻忽覺不太妙,就跑去家樂福買了台omron的體脂計,殊不知,鴕鳥就是鴕鳥,還是不會量的...

去日本旅行前的產檢,照了高層次,暗自慶幸這次不用量體重...在日本吃了很多肥滋滋的食物...

[28W]: 72.5 kg (Oh...my...這次事情大條了,我已經比小黃子重了,這也重太多了吧,幾乎是一個月胖三公斤的速率來著),在我跟醫生表達很錯愕時,醫生也只是默默地蓋上飲食控制的章說:[還好吧...你已經七個月了耶!] (難不成我這樣還算正常,還是醫生已經放棄我了...);奇哥: (1318g)

於是乎,我決定要力行定期量體重跟飲食控制的計畫了,殊不知我在這三個月當中,沉迷在我家附近的一家蔥抓餅,現在想起來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真的好吃啊...有時我還給他點兩份...想起來真糟糕...所以第一步我就要戒掉它,對不起了老闆娘,最近可能不能常去找妳了...

再來[水腫]...小黃子不在家的日子,我也是超宅的,幾乎除了覓食,都不太出門,導致腳有點水腫,雖然在醫生眼裡這樣還好...

但我的腳背竟腫到看不到青筋了..而且明顯可以感覺到腳踝卡卡的,小黃子一回來就帶我到處走來走去和上健身房,瞬間我的青筋又看得到了...

[便祕]: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腸道消化變慢,奇哥也努力在吸收,所以26W-28W之間便秘的蠻嚴重,我都吃素了,還是有便秘的問題。問過醫生,醫生說每天都有上廁所還好,如果真的都出不來,他會開軟便劑給我,鼓勵我先多喝水! 加上小黃子本身就是一隻果子狸,現在他回到家每天都要吃水果,同時也會分給我吃,因此大量纖維素加持下,終於有比較改善,但是還是硬硬的,感覺腸道吸收的很有效率!

好吧...今天量了又變73.4 kg...我好桑心吶...但肚子一直叫也是沒辦法啊...還是先來去煮點東西來吃吧! 只能多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