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轉型職場媽媽了,繼在某大醫院面試兩週後,仍得不到回音時,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情,勇敢地寄信去給秘書室請問消息,前提是主任面試當日先說會於兩週內以電話通知面試結果。所以如果以後找工作,還是在面試後要問大概多久會有消息比較妥當。因此有適當的理由寫信過去問,秘書人也很好,很快就回信了,也讓我知道正在跑公文的流程當中,所以還不能通知,雖然是錄取第一順位,但還是以院長最後簽核為主,因此在排除有空降部隊的可能性的話,錄取的機會很高,一方面覺得得知這樣的結果是不太意外,因為我花了很多努力在相關的專業當中學習和訓練,5年算不算長?如果不選我,我實在想不到理由,所以會覺得連一封感謝函給我都沒有給我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二方面又開始媽媽自己的分離焦慮了,想到要上班跟奇哥分開8小時,就覺得這樣會不會傷害了她幼小的心靈,光想幫她找托育的地方或對象都覺得好難,連自己媽媽也就是奇哥的蘇菲阿嬤帶也感到心慌。

當初碩士還沒畢業,就決定懷孕了,想想也是蠻大膽的,ㄧ方面考量我們這行找工作也是很看機運的,因為缺不是固定的名額,加上要配合所在地醫院的開缺就更稀少了,一般光是找工作,可能就花上半年以上的待業時間了,所以以時間利用的最大效益來看,我就在要畢業前的半年懷孕,經歷寫論文、口試、國考、老公去美國出差、然後生寶寶,當全職媽媽,到現在距離畢業大概11個月,也快一年了,終於冒出適合自己的工作,又離家近,所以覺得很感恩也覺得好險,畢竟年齡也不小了,履歷上沒正式的工作經歷也是蠻奇葩的,雖說不用工作的生活很愜意,但是想想孩子大了,自己在家放空的話,也覺得有點對不起老爸老母以及國家納稅人的栽培,更不用說那些用心教導我的老師們了。所以基於現實層面來說,還是出去工作一下吧,相信媽媽和奇哥會一起度過的。

這段時間也要很感謝小黃子,一肩挑起養家活口的重擔,下班還幫我買便當,幫奇哥洗澡和哄睡,把衣服拿去洗,也不會挑剔我有沒有做家事,就讓我每天睡到自然醒,不過有孩子當然不可能睡到自然醒,奇哥每天準時起床,你想多躺一下,他就在旁邊唉唉叫,所以你一定得起床,這傢伙從在我肚子裡就這樣了。有小黃子當老公,我也覺得每天很感謝阿彌陀佛了。雖然他還是常被我念(也是有叫不動的時候啊...)或是看我心情鬱悶時(當全職媽媽都會想出去放風啊...)的屎面,想想以後要對他好ㄧ點,有這樣有肚量又愛孩子的老公,我要知足了!

說到奇哥,媽媽好愛她喔,從我國小的時候就開始想當媽了,不誇張,還做好了教材要教孩子,明明自己也還是個屁孩,等了20幾年,媽媽歷經了多少風霜,才終於等到她來到我們的身邊,以前我少女的時期,都還會寫日記跟我的未來寶寶對話,預演我要跟她說的話,沒想到她現在每天睡在我身邊,光想都覺得很神奇,她從肚子裡就開始陪伴我度過很多挑戰,想想有這樣的小夥伴在身邊,也覺得很幸福啊,雖然自由是什麼,當媽以後就不知道了,但也期待有她的每一天,特別是她每天都在成長,都在變化,希望她ㄧ天一天變得更成熟一點。

寫到這邊,奇哥小睡醒了,要去抱她了,一路走來,有許多焦慮,多虧有蔡老師和佛菩薩可以詢問和對話,當然還有許多當媽的前輩們的關心和鼓勵,才能一步ㄧ步的勇敢往前走,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當別人的諮詢對象,不過還是自己要先懂得怎麼度過先,才能提供別人正確的建議。

加油吧!勇敢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