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媽我今天才發現怎麼跟嬰兒玩,

之前我都只是以我自己的角度去跟寶寶玩,例如:念故事書、拿沙鈴在她面前搖、或是做體操給她看,躲貓貓、

說實在話,這幾招玩久了,大人自己也覺得無趣,寶寶也沒啥興趣。

後來我發現,適時地讓寶寶主導遊戲,自己也會覺得這樣的時光很有趣,寶寶也會很滿足。

會讓她主導,主要也是她開始有她的主見和感興趣的事物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發現。

今天的發現是,寶寶在地上遊戲時,會主動用手腳去拿書,或是用書頁去勾玩具,在她的這些動作當中,當爸媽的,可以進入她的視角和世界,幫她把動作描述出來,或是有趣化,

例如: 用書頁去撥玩具,妳可以說成是: [哇! 妳用書幫螃蟹搔肚子啊...螃蟹說itchy itchy...哈哈哈]

重點是...媽媽我發現太有趣了,從寶寶的主動性,看出她的世界,有種我就是她的感覺,這種感覺真棒,所以要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