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每個人在生活當中多少都會遇到,可以指出來的就有情感糾紛、經濟、工作、人際及國際上的種種。

人對於逆境的感受和敏感度多少都有些不同,然而逆境對我來說就像是坐困於圍城當中,

做為一位急性子的人,經常是對於困境感到不耐煩的,於是乎不斷地尋找解決的辦法及出路,但終在四處碰壁之下,感到疲憊及頭痛欲裂...苦的感受,深深地滲透進整個身心,當我覺得心灰意冷時,究竟該如何振奮,如何往前走...而不放棄呢?

特別是對於一個已經對於美食、逛街、玩樂已失去興致的人,追求心靈的解脫與淨化,才是有奮鬥的力量。

在痛苦、難過的時候,我往往第一個會想到的解法就是,看書!

怎麼選書呢? 就走進書局或圖書館,往往會吸引到你的,就是當前你想獲得答案的資訊,

所以我走進圖書館,挑了達賴喇嘛: <<逆境中更易尋快樂>>

當你走在街頭上,看著別人,都覺得別人比較幸福,他們是怎麼幸福的時候? 這個時候,或許是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看別人,與別人比較,而忘記自己手中握有幸福的能力時,迷失及丟失了自己快樂的鑰匙,

不過,沒有關係,只要不放棄,我相信一定會找到解藥,一定會找到出口,沒有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面對痛苦,我還在學習,也還在尋找解決的方法,而我也相信每個幸福的人,都有自己面對痛苦的時候,而那個時刻常覺得自己是很孤獨的,有人告訴我,我們本來就是孤獨的,我們孤獨的來,孤獨的走,很多時刻,都需要孤獨地去面對,但是孤獨卻是成長、成熟所不可或缺的,而現在的我正在孤獨中享受這樣的空閒、寂然...當外面不斷地轉動時,而我卻如此地安靜於世界的一角,看著天空的雲彩,飄過來飄過去,這是難得的幸福,畢竟這樣的時光,在未來也不見得會有,所以如何安住於當下,是我要學習的~

分享一段在書中,念了很有感觸的內容: [在我自己的生命歷程中,最困難的時期正是我獲得最多知識和經驗的時期。如果事事都如意的話,那你就可以假裝說生命是一帆風順的。然而,當你面對真正令人絕望的處境時,就得面對現實。逆境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困難的時刻可以幫助我們下定決心和增強毅力。透過決心與毅力,我們也就能了解憤怒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境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