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發現當媽了以後,有刻意壓抑散發負能量和當迷妹的傾向...

因為看到眼前單純的小生物,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你,你再累,心情再差,都會強顏歡笑地逗她、哄她。

此外,當媽以後,不知為何背起了神聖的鎧甲,會幫小孩過濾掉一些不適宜的內容、不看電視、不聽有髒話的歌,

也就是活在真善美的世界當中,當然,這是育兒的樂趣,因為可以重返單純的世界,

但是做為一位熟女,內心也是有很多煩惱啊...特別是當嬰兒哭的時候,你也想哭,可是你卻得堅強起來幫他想辦法時,心情的阿紮,是難以言喻的。

偏偏,為娘的我,從國中開始聽阿姆,人生當中無腦的西洋和韓國歌曲大概佔了很大部分吧,更不用說曾經加入熱舞社的歲月,曾經夢想自己是熱血的少女啊....

而且理想中的自己應該是開著跑車在美國西岸公路上奔馳的不羈靈魂啊...

啊............

現在卻是天天穿睡衣、唱兒歌、忘記刷牙和吃飯的老母,sigh...

心理學有說,真實我和理想我落差太大時,就會有憂鬱的可能性,well...這中間的gap大概有大西洋那麼大吧。

以前購物都在買自己的衣服,現在購物都在買寶寶的用品,頂多買件哺乳衣吧。

QQ

今天難得聽歌,聽了Zion T. feat G-Dragon的complex這首歌,

裡面有一段歌詞,我受用了!

''把情結看成問題才會是問題, I got no complex, that's me"

是啊..人心有千千結,有結就要解,一直累積就會變成阻塞,那時要解就比較麻煩了,不過要相信沒有結是解不掉的。

媽媽自己聽了歌,心情好很多,跟寶寶玩起來更有活力了!

當小孩訊息守門員,也就這一段時間,適當的過濾,然後媽媽自己找開心的事做,讓自己開心,比甚麼事都重要,

當然,不是說寶寶隨便帶,而是讓自己開心,有更多耐心與寶寶互動和說話,聊聊天氣,聊聊大自然運轉的模樣,

進入寶寶的世界,或許也會發現有其他光明的成人歌,自己聽了也開心,也會讓寶寶歡欣的歌啊...

像我就發現了王力宏的公轉自轉,很適合寶寶啊...完全媽媽mode,我繞著你打轉,一圈一圈自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