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個月了,也開始發展出新的生活模式了,

對奇哥和我都是,曾是橡皮糖的我倆,如今也慢慢地調適了,雖說有點辛苦,但也還算甘之如飴。

慢慢趨向一種平衡,

一方面要很感謝蘇菲的支援,雖然他還是常被我念和盯,但是她對奇哥的愛,是可以讓我放心的,漸漸地也發展出她們兩個的相處模式。他也稱呼奇哥是他的老闆,哈哈哈。有老媽生活在一起,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習慣,因為我會管她,他也還會管我趕快去吹頭髮...

但現在也感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也可以看看她,也覺得很幸福。

至於媽媽我自己上班,從開車很抖,到現在開車比較安心了,原本的Monday blue,也有減緩許多。

主要是工作比較上手了,也漸漸發現工作的價值,再加上心態的調適,就想說阿都來工作了,何苦不甘不願的,

有人自己到你的辦公室報到,也不用你去找人,每天就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工作,準時上下班,也是很單純了!

不過沒有休假也是有點苦惱,再問看看吧。

奇哥前陣子不知道是因為長牙不舒服還是分離焦慮,或是我改成睡前奶親餵,他一度一週都夜奶,甚至一夜兩三次,

最近兩天改回配方奶,還是會起來一次,而且醒來都是用生氣的那種哭,一度懷疑是被嚇到,

但晚上起來我都還是會餵她喝,而且還會把她抱到大床來睡,其實媽媽心裡也是偷偷地喜歡跟她一起睡啊!!!

我好喜歡看她歡歡後睡著時的可愛臉喔.....

然後小黃子現在也比較會幫忙打掃家裡了,每天下班也是很期待跟奇哥玩,

有了奇哥,雖然生活自己的時間變很少,但是每每看到奇哥的成長和可愛的小臉,覺得生活也是很充實了!

-------------------------------------------------------

副食品已嘗試:

五穀根莖類:紫地瓜,南瓜,白米,藜麥,紅蘿蔔,紫糯米玉米,馬鈴薯(吃了會便秘),紫洋蔥,西瓜,,紅豆,黑米,糙米,洋蔥

水果:櫻桃,香蕉,芭蕉,紅龍果,蘋果,椰棗,

蔬菜:小松菜,地瓜葉,絲瓜,

蕈菇類:香菇,杏鮑菇,

油:亞麻仁油,

海洋生物:昆布,

加工物:米餅,麵包(微過敏)

奇哥現在會坐挺,有時會蠕動背部,自己拱起背,仰翻趴很順,趴翻正在8M7d的早上試了很多遍給媽媽看。還不大會爬,腳有在嘗試,也有翹屁股起來,但坐著還不太敢往前拿東西。

手會捏,會拍,也會拿固齒器到嘴巴,副食品用湯匙餵吃得很順,手也會自己拿東西來吃(如:麵包),下門牙兩顆都冒出頭,牙齒癢,常流口水。

很愛笑,對她笑,也會報以微笑,喜歡聽音樂。

現在上班中午擠一次奶,約莫60-80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