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快滿兩個月了,出門感到痛苦的心情,已經有稍加平復,畢竟就是要上班啊,牽腸掛肚也不是辦法。

正如學姐說的,工作一忙就忘記了,是啊,每天個案一個接一個,結束後,轉眼就到下班了,

再轉眼,明天就是星期五了! 哇哈哈哈...

但最痛苦的還是星期一,我還是沒有習慣星期一的到來啊,回顧周一上班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憤世,然後又會想說為什麼我要工作?我要打卡?我不想要打卡?可不可以早點下班? 可不可以事情做完就走人,我想看外面的天空啊.................

不過我體認到一件事,就是只要你想要賺錢,你就得在這樣的體系當中忍氣吞聲(?) 而且這世界上,除了富二代以外,大概也沒什麼爽缺了,但是你說富二代就會過得比較爽嗎? 我也不這麼覺得,因為我是酸葡萄囉...好吧...其實他們過很爽,可以四處旅行,開跑車,每天只要玩,然後去餐廳吃好料的,甚至可以不用排隊,打球都會贏,人還長得比較帥。well........從一個福報的角度來看,其實我也要認了,人家上輩子可能也很努力在做好事,所以從出生就跟我的命運不同啦!

所以...不要跟人家比了,跟自己比吧! 求自己的進步,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慢慢地從自己乏味的生活當中尋找樂趣吧!

像是我也一直很希望可以畫童書,但我畫出來的就是個奇怪又搞笑的畫風,也許連我自己的孩子都不buy in了....


沒關係,我人生哲學就是"慢慢來比較快,只要不放棄,終會抵達彼岸的,重點是要有目標,沒目標,一切都是瞎耗"

所以就繼續走吧!

如老師所說: 隨緣幫助吧!

就這一生,多做好事,對周遭人好一點,對家人多一些體貼和愛心,大家在一條船上,何必苦苦相逼呢? 船員們齊心協力地讓這艘郵輪 (Cruise) 前進,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吧!

「cru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

副食品已嘗試:

五穀根莖類:紫地瓜,南瓜,白米,藜麥,紅蘿蔔,紫糯米玉米,馬鈴薯(吃了會便秘),紫洋蔥,西瓜,紅豆,黑米,糙米,洋蔥,麵線,烏龍麵,泰國米,

水果:櫻桃,香蕉,芭蕉,紅龍果,蘋果,椰棗,黃金果,芭樂,柳橙

蔬菜:小松菜,地瓜葉,絲瓜,茄子

蕈菇類:香菇,杏鮑菇,美白菇、柳松菇、

油:亞麻仁油,起司

蛋白質: 豆腐,蛋

海洋生物:昆布,

加工物:米餅,麵包(微過敏)

奇哥現在會坐挺,還會坐著倒退嚕。還不大會爬,勉強她也是會不開心,腳有在嘗試,也有翹屁股起來。

手會捏,會拍,也會拿固齒器到嘴巴,東西互換手也順,東西掉了會找,副食品用湯匙餵吃得很順,手也會自己拿東西來吃(如:麵包)。

上門牙右側已冒出頭,左上門牙也在長了,難怪最近牙齒癢,常流口水。

很愛笑,對她笑,也會報以微笑,喜歡聽音樂,還會跟著音樂一起搖擺身體。

很會發出聲音,已經有da da da la la la ne ne的聲音,還會用聲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越來越有主見,把她正在玩的東西拿走會有生氣和抗議的表情。

現在上班中午擠一次奶,約莫60-80 c.c,只有一次紀錄達150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