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育兒和家務分工的事情,經常和隊友鬧脾氣啊....

每次一生氣,就很想對他的照片射飛鏢,而且因為我老母(蘇菲),都遠從台中搬來跟我們住,平時不只照顧奇哥,還幫我們處理了很多家務,

但因為隊友工作繁忙,最近案子要到截止日期了,所以一回到家坐在桌子前,都還是呈現在辦公室的mode,

就是幾乎無視我們的存在,叫他做事也叫不動,更不用說經常加班了,讓我看了常爆氣。先消消火,回顧一下我現在上班的心情吧。

現在除了辦公室位置很爛(廁所正對面),跟鄰近同事因為要不要關廁所門發生過一次爭執,獨自一間辦公室,覺得人際很疏離,但現在已經會常去跟周遭同事聊天了!

看著我眼前的個案,有時很難產生同理心,和不知從何幫起的無助感,有時會困擾我之外,

整體來說,已經漸漸地適應了上班的生活,而且覺得一周的時間過得飛快,周一也漸漸沒那麼憤世了。

能安心上班,也是要感謝蘇菲的支援,要不然像我這種強迫症人格的人,保母應該會被我騷擾到花轟。

一定要銘記蘇菲對我的好啊!

每天中午擠奶變成一種很放鬆的活動,有時還可以到那邊跟同樣在擠奶的媽媽們聊聊天,分享一下育兒的資訊,

我覺得人還是要保有人際互動,要不然個性真的會變得很古怪或易怒,所謂人際互動,應該是可以有人交談,分享心情。

有上班還是好的,你必須動腦解決問題,而這就是一種成長!

---------------------------------------------------------------------------------------------------------------------------------------------------------------------------------------------------------------------------

回到家庭這塊,

首先我覺得長期睡眠被剝奪,脾氣真的會比較差,加上隊友最近頻頻加班,連周末的其中一天都要去加班,

對我這種放假就是放假,一家人在家裡地上打滾,講故事書,出遊的理想,落差甚鉅,

一方面,其實我也只有看到我自己,要不是蘇菲昨天點我,我也不會去幫隊友想,他的壓力有多大。

想一想,小黃子也很辛苦,選擇走自己的道路,而不去依靠家裡的資源,工作繁忙之餘,還是盡最大力氣在照顧家庭了!

對奇哥的愛,也是滿滿的。

哈,老師都說他勞苦功高了...

也許我要轉換我的mode,當一個溫柔嫻淑能涵容他的女人,讓他在外面打拼回來,有一雙溫暖的手,擁抱他,紓解他的壓力,而不是增加他的壓力。

也許我真的不懂事吧,一直在跟他討拍,一直在跟她說我有多累,也許是他比我累,所以也無暇看到我的累了,

說做家事,他還負責買晚餐回來,幫忙洗碗倒垃圾,這些都沒少做,周末也至少陪我們一天,

想一想,他在一個沒有溫暖、充滿競爭的家長大,工作場域也競爭、高壓,回到家,老婆還一直抱怨、碎碎念、責備,他真的也是很可憐,

疼他的人,大概就剩蘇菲和奇哥了!

為什麼我老是忘了,我才應該成為他的神隊友,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在職場上打拼呢?

如果他看不見我的付出,很重要嗎?

愛就是奉獻,我怎麼忘了呢? 為何要跟你愛的人,斤斤計較呢?

啊...汗顏啊! 要不是蘇菲點醒我,我大概也沒有這樣的自覺,只覺得自己很可憐吧!

其實真的可憐的人是他,回到原生家庭,也盡是一堆自私和控制的人,父母不為他的前程著想,只是想著要把他綁在身邊,以免老了沒人照顧,然後哥嫂占盡家中資源,也還是要跟他競爭。

我呢? 沒幫到他忙就算了,還惹得他心煩。

也許,我該改一改,成為一個真得為他著想的女人,至於他有沒有看見,一點都不重要才是,就是能做的盡量做,做了也是為這個家好,何必計較,

蘇菲說生命就像一座花園,

沒有那麼快開花結果,但是慢慢地澆灌,慢慢地燉,會慢慢溢出香氣的。

就做吧,能做是福,他想去加班,祝福他,我可以有自己時間,或是獨享奇哥,

如果是因為他不愛我,而不為我著想,我說再多我的付出,也沒用啊! 

所以結論是,默默地陪伴他吧,讓他在職場歸來,還有家的溫暖和穩定,支撐著他,

讓他知道,老婆是這個世界上最挺他的人才是,而不是兩個人明明都為這個家付出,但出口卻彼此傷害。

把自己和奇哥照顧好,也是減低他壓力源的方法之一。

至於婆家,就是少回去少說話,一切低調,無諍的態度囉....

好好專注自己的練功,生命規劃和職涯發展,他們根本不是你的對手啊,從對手看一個人的水準,所以就走自己的路吧!

 

 

 

----------------------------------------------------------------------------------------------------------------------------------------------------------------------------------------------------------------------------  

副食品已嘗試:

五穀根莖類:紫地瓜,南瓜,白米,藜麥,紅蘿蔔,白蘿蔔,紫糯米玉米,玉米筍,馬鈴薯(吃了會便秘),紫洋蔥,西瓜,紅豆,黑米,糙米,洋蔥,麵線,烏龍麵,泰國米,五穀雜糧,咖哩飯

水果:櫻桃,香蕉,芭蕉,紅龍果,蘋果,椰棗,黃金果,芭樂,紅心芭樂,柳橙,百香果,酪梨

蔬菜:小松菜,地瓜葉,絲瓜,茄子,高麗菜,黃甜椒,

蕈菇類:香菇,杏鮑菇,美白菇、柳松菇、

油:亞麻仁油,起司

蛋白質: 豆腐,蛋

海洋生物:昆布,

加工物:米餅,麵包(微過敏)

現在吃乾飯也沒有問題,但是顆粒過大還是會噎到,可用水杯吸管喝水,有時喝急了會嗆到。

奇哥現在會坐挺,還會坐著倒退嚕,會自己從躺著手撐坐起來,然後還拍拍手鼓勵自己。爬還不太會,但會原地旋轉或是往後退,已有嘗試的跡象,可以扶站一下下 (站起來像小巨人)。

手會捏,很會拍手,而且拍得很好,也會拿固齒器到嘴巴,東西互換手也順,東西掉了會找,副食品用湯匙餵吃得很順,手也會自己拿東西來吃(如:麵包)。

上下兩顆門牙都冒出來了,牙齒癢,常流口水。

很愛笑,對她笑,也會報以微笑,喜歡聽音樂,還會跟著音樂一起搖擺身體,聽得懂人話(e.g.,拍手,自己坐起來)。

很會發出聲音,已經有da da da pa pa ma ma la la la ne ne的聲音,最常出現的是nene和dada,有時背著他散步還會自己用dada哼歌,覺得很幸福

還會用聲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越來越有主見,把她正在玩的東西拿走會有生氣和抗議的表情,現在有點愛生氣,生氣會身體往後仰,全身僵硬。

睡眠,夜奶還是2-4次不等,我累

現在上班中午擠一次奶,約莫60-80 c.c,只有一次紀錄達150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