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勞基法改成半年有3天特休,真的是很佛心!

我才上班兩個月,還沒滿喔...就覺得老娘想放假,想放假,我為什麼不能放假出去玩,連寶貝滿周歲生日想請假,都還要龜縮,跟蘇菲講這樣的心情,老一輩人是不會知道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愛好陽光和藍天的心情,因為上一代的人,簡直是刻苦耐勞又寵愛孩子的一代了,又號稱為三明治世代,想想也是辛苦,上有80幾歲老母,下有不想工作的30幾歲子女,外加未滿一歲的孫女,爸媽那一輩的人,真是不簡單!

順便發現一旦用了Mac,真的很難回去耶,連輸入法的快速指令都老是按錯....

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常常在想自己就要這樣過一生了嗎?

我現在抱持的心態是,如果這邊有不錯的發展機會(如嘗試不同的業務)和給予我充分自由的空間,我會願意再待下去,當然辦公室可以換一間大一點的,有窗戶看外面的話會更好。

如果可以出去接演講或是去其他地方交流,會比較理想。

再者現在打算每年投稿,爭取出國的機會,這個部分要再確認看看詳細的規則,

plan B是準備一下托福和GRE,不放棄出國的夢啊!

不過老是說要出國,但是要念甚麼,評估在國外是否就會過得比較好,也沒有動手做,念了甚麼,怎麼申請,工作出路! career path? child rasing environment ?

plan C看看有無創業的可能性,阿可是我一毛都沒有,鳩摩辦?

一直很想創立可以有更多自由時間陪伴孩子的事業,同時也可以照顧其他人的事業,

讓大家也都能照顧好自己的家庭之外,也享有自由的身心靈啊!

而不是想放假還在那邊擔心東擔心西,每天趕上下班打卡,話說今天早上才晚了幾分鐘出門,就遇上塞車潮,真的小朋友開學後,路上車子就給他變多了。

看到時間快遲到,我的心跳開始加速,覺得完蛋了,可是嘴吧自己唱著"一切都來得及"來安撫自己,是說還真的在上班時間前兩分鐘被我打到卡。

但是....人生趕打卡跟鹹魚有甚麼兩樣?

每個月還都要key業績,看著大咖的人,自由自在的來去,啊...

說穿了,除了財務自由很重要之外,身心自由也很重要,但是說來說去,除了命好之外,還有這個社會和制度對人的束縛,能力越好束縛越少,

但是當這個環境是跟你能力懸殊共事,被一堆愚蠢的束縛纏身,而你卻要繼續陪玩這樣的制度時,究竟何去何從,可以再好好思考一下!

I miss the sky and free days, anyway, the weekend is on the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