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持每天寫文的習慣,也是相當不容易啊!

一整個超容易倦怠的,而且還很需要一點材料才寫得出來,但我每天過得如此乏味,不是上班就是在家 (咦? ),

托貼心的個案放鳥我,我才有短暫的時間來寫寫文章,想一想,究竟希望這個部落格被我經營地像自嗨的天地,還是希望有很多人可以一起共享,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人跟我互動當然也好,但是想到一向孤僻怕人煩的我,就覺得到時人一多,我沒法每個人都按耐好,我要怎麼辦阿?

不過看看每日人數,就覺得自己擔心是多餘的啦! 所以我還是希望把這個部落格定位成自己自嗨的天地,能夠保有自由發揮和說瞎話的天地,前提是沒有人認出我來,要是我的身分曝光,我想我就沒法暢所欲言啦!

標題怎麼下這個呢? 其實我是在對奇哥說的,自從當媽以後,每天戀愛的對象就是自己的寶寶,連人都變嫵媚了,哈

所以每天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下班回去抱孩子,所以在上班的時候,我經常想起這句歌詞,剛剛google一下,原來出處是周杰倫的晴天...

 

歌詞節錄: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為妳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耶耶耶~ 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

媽媽也好想翹班,但媽媽沒假,媽媽想你啊..........

但回顧過去7個月全職媽媽的生活,覺得深深地佩服自己,也不知道原來愛好自由的自己,可以為一個人奉獻這麼多,連自我都可以拋棄。

今天在哺乳室,看到另一位媽媽,育嬰假10個月,孩子一歲多了,持續在擠乳,而且奶還比我多,覺得羨慕,但再看看他的眼神,感覺超疲憊啊...

靈魂隨著擠奶被抽乾的那種...他跟我說請了10個月後,很多工作的事情都忘記了,喔....聽起來好驚悚喔!

從我的選歌當中,就可以推估我是草莓族的這個世代,但我想想被說草莓族的我們,一點都不草莓啊,有奶也是盡力地在擠給孩子吃,在高房價低薪水的環境中,還是勤奮地(?)工作,努力再撐一個家,真的是草莓的話,這些事哪有辦法承受,反而我們自上一代得到的愛,現在也是盡力在給下一代。

找工作前,我還經常寫信騷擾我的精神導師,想一想蔡老師,不知道看到信是否會有黑人問號,不過老師還是人很好的給予我良好的建議。

讓我剛上班的時候,天天重複看老師回給我的信度日。

 

偶然中看到李錫錕教授的影片,覺得很有趣,也許可以點醒與孩兒難分難捨的媽媽們,其實就在說我自己!

一開始難分難捨,過一個月,其實也就適應了!

就這樣吧! 繼續往前走,看自己可以開發出甚麼天地啦!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