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有感,

因近來觀察自己對於職業的倦怠和失去耐心,有時不想幹了,面對有些個案也有自身的恐懼在,所以會相當抗拒,

寫信給蔡老師,也沒有收到回信,也許是老師很忙,或是看到我不成材的信,一整個大翻白眼不想理我,也是有可能,

不過也許這也是老師給我的一個教育機會吧! 讓我自己有反思的空間,畢竟老師方法都交給我了,也該爭氣點啊!

所以我之前托了6F佛堂志工阿姨的福,分享了兩本經書給我,分別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讓我在上班休息時間可以讀誦,

之前工作相當倦怠的時候,法師之前也建議我可以持誦佛號,回向眾生,我覺得這至少是工作的一項意義吧!

於是乎最近開始誦金剛經,覺得很棒,一方面把煩惱的時間拿來讀經,一方面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解答,再者,可以回向給周遭的眾生,也感到很歡喜。

今天讀完經,覺得以下這一段經文,很有感觸,希望自己可以銘記在心,更有慈悲心一些,心胸更開闊些,對需要幫忙的眾生,更有耐心和關懷一些。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薩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

讀後感想是,當以後面對個案時,不要著於他們受病苦的外貌或病徵,生起執著的情緒,

而是在審慎地傾聽當中,找出他們光明的所在,強化,並且欣賞他們,

讓他們也能看見自身發光的所在,畢竟外在的一切法,都只是白駒過隙,像閃電一般,不會一直都是這樣,

但是光明的內涵,是可以存續而且增益廣大的。

願一切的有情,也能學習到清淨的佛法,常得諸佛菩薩的護念,往廣大光明的世界開展、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