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敝單位老鳥人還沒有令人討厭到甚麼程度,

但有幾項行為,還是蠻令人厭煩的,

舉凡

1. 打電話盯你的行蹤,問候你,其實是看你在不在座位上。

從你講話的過程當中,探詢你的行蹤,

舉例: 外面有在下雨嗎? 你回答有。他說: 你剛剛出去喔? 啊我中午休息時間出去買便當也錯了嗎?

你去別層樓上廁所,他也跟上來上廁所,是跟屁蟲逆?

2. 過去的事也喜歡拿出來在主管面前講,結果給自己惹來一身腥...

情況是他想要講那件事,造成另一位同事的困擾,結果反而跟自己的業務有關,結果主管反而開始審問她,結果他就開始講話講不清楚,推給另一位更資深的同事。

3. 自己答應同事的事情,結果不是自己做,堂而皇之地請菜鳥做,也不會不好意思啊

沒辦法,老鳥就是臉皮厚,菜鳥就是當學習囉

4. 不管自己的業績,管別人的

我覺得業績只要沒有造成虧損,其實有小賺,自己心安理得就可以,畢竟業績也不是自己招攬來的啊,上面還有主要在招攬業績的大頭啊!

我們只是小雜魚,負責執行而已,why so serious?

不過話說回來,老鳥也不完全都那麼壞啦,畢竟我們單位的老鳥還是很溫馨的那種,

三不五時餵食你,

還有看你頭髮亂的,幫你梳頭髮,

我覺得我也要感恩了,說不定以上不良行為是關心你啊!

是啊,我覺得在職場,你要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他人機歪的行為,然後忽略及遠離他們,

相聚的時候就笑一笑,聊個天吧,

其他時候就做自己的事,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吧! 

如果覺得沒目標,跟同事相處也不開心的時候,就換個工作領域,轉職也ok,

沒有甚麼一定要怎麼樣的啊...

所謂: 沒有人可以綁住你,是你自己綁住你自己的啊,所以斷開那鎖鍊,迎向自由的周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