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放風行】 昭和新山
森林媽媽不想面對這漫長的雙十連假,於是乎訂了機票去北海道放風,給自己一點自由! 不過帶兩隻小孩出國,沒帶推車,就是一個「斯巴達」的訓練 (給老公長肌肉的機會。)
---
這次五天假期,給小一生請了一天假,
從新千歲-小樽-定山溪-昭和新山-洞爺湖,繞了道央一圈,
去過北海道,美景麻痺,閉上眼,美麗的山景都會映照在眼底。
超美...
---
雖然前兩天下雨,在小樽度過雨裡逛運河老街的鐵腿健行,
還因為飯店沒停車場,硬停了全家前面的停車場,
過夜後我收到的停車費是日幣14200,史上傻眼停車費!!!!
還限制只能插入1000元日幣,
硬是在雨裡,用我一張一張的千元日幣餵養繳費機,
如此難忘的回憶,就當作促進日本經濟吧!!!
都給你啦~~
---
定山溪很有隱士的氛圍,飯店超大,
景色、溫泉沒話說,
完全撫平我前幾天在小樽的驚嚇與疲憊。
5顆星不足以表達對定山溪(Jozankei)的喜愛程度,
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很多楓紅,10月底肯定很多。
---
洞爺湖搭船看煙火跟泡露天溫泉看煙火的體驗都很棒,
要輕鬆、精緻、壯麗美景煙火,大推露天溫泉。
要體驗夜間搭船、看三輪煙火秀,推搭船。
湖邊的公園都整理的很棒,
只是洞爺湖經過疫情後,感覺沒落很多。
真正能逛的店只剩越後屋、柴田屋,跟一些飯店的紀念品店。
還應孩子的要求,去踩了沒有救生衣的天鵝船,
挖屋,我跟湖水離的好近,但深不見底,
所以我們只在離岸不到10公尺的附近踩了20分鐘左右就上岸了!
---
最愛景點之二就是圖片的昭和新山了,
有一片大草皮,還有纜車送到山頂,
看到一望無際的無敵美景,瞬間也是醉了。
旁邊還有可以賞景的座椅跟餐點櫃台,
要是沒有其他景點要去,感覺可以在這邊賴上一整天,
與天空很近的距離,
肚子餓了樓下也有美味的食堂,
紀念品店的老爺爺老闆還很親切地給我打折。
[北海道]道央之旅_小樽、定山溪、昭和新山、洞爺湖
---
遊記不是我的強項,就先擱這吧。
---
在當下的體驗,是旅行中美好的時刻,
這次帶了兩小與家人們一起出國,
有了難忘的回憶,特別是小犬的第一次搭飛機,
他可是準備了很久,看了很多搭飛機相關的繪本,
「狗店長搭飛機」、Macy、「小企鵝搭飛機」等等,
整體表現可圈可點,除了經常不想走路之外...
---
北海道真的超美...
用了一點生鏽的日語與當地人交流,
當初在大學認真地學了近3年的日語還通過了日檢N3,
現在都只剩一些基本會話了,
感覺可以持續學習日語,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
回到家,行李還沒整理完,百廢待舉,卻又要放假啦!!
昨天在接送完孩子上學,去星巴克買早餐的時候,
遇到了老同事、國中同學,
如此短暫的半小時閒聊,
讓我拉回了一些現實感,
與如夢的北海道旅行,作了一點收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