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來選去終於選了一家跟媽媽和阿嬤理念相同的學校了,雖然費用超貴,爸媽瞬間過著阮囊羞澀的日子,

但是為了心愛的奇哥,可以縮食幾年,媽媽也順便減肥,

媽媽自己比奇哥還弱,分離焦慮超級嚴重的,前一晚上整個夜不成眠還做惡夢,在夢裡跟討厭的同事攤牌吵架,

大概一個小時醒來一次吧!

奇哥上學這幾天還流鼻涕,感覺好辛苦!5/2上半天後,就自行請假兩天了,

奇哥現在還是在奶睡,晚上也會起來巡邏討奶,早上七點多剛好要準備出門上學了,奇哥還吸著我的奶不放,

不餵奶,他整個人崩潰大哭,一直緊緊抱著媽媽,

我這人最怕的就是嬰兒哭了,整個人的心揪在一起,

心裡又開始翻攪,老娘不要上班了,老娘要辭職不幹了,為什麼我要這樣折磨彼此呢?

想一想我真是一個任性的人,還是讓情感在主宰著我,但是總覺得在家跟寶寶一起睡到自然醒,才是最佳解,

想到自己為何要讓寶寶受這樣的苦啊?要上班還是要在家帶小孩的二元選擇就又開始在我眼前擺盪了...

結果一陣混亂,跟小黃子輪流去換穿奇哥要出門的裝備,同時也打理自己的衣服,

泡好奶,拿好早餐就出門了,

奇哥喝著奶,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媽媽真的很呆,一手提著媽媽包,一手抱奇哥,還掛著一包尿布,手拿奶瓶和車鑰匙,

匆忙下車,因為媽媽我一整個超心慌,覺得我的天阿,要遲到了,我覺得我心臟超小顆,一整個很弱,難怪從小到大,人家都叫我要變強,實情是媽媽我就是頹廢就是草莓,從小被老爸老媽呵護得像寶,就算他們不呵護我,我也會呵護我自己,凡事覺得不要吃太多苦,差不多就可以了,超過了我就會超緊張,哎呀...這樣也敢當人的老木...

結果一個回頭,看到蘇菲的車已經停在我們後面了,想說他怎麼那麼快,啊,人呢?

就在種種匆忙下,我一個撲街,腳絆到一個小臺階,抱著奇哥跌倒在地,我瞬間傻了,拿一堆東西,我還爬不太起來,覺得自己好像蝮蝂,

此刻蘇菲出現,幫我拿東西,我緊緊抱著奇哥,看她有沒有怎樣?好心疼,他的頭頭被擦到,但他哭了一下就沒哭了,因為看到蘇菲,

媽媽感覺膝蓋有點痛,換作是以前,我超秀皮的,一定會唧唧歪歪哭個半天,但當自己有了孩子,自己的痛,好像變得不大重要了,

寶寶哭,媽媽超級捨不得,

因為快遲到,我就請蘇菲陪奇哥上學,

開車在路上,我邊開邊哭,說:我好不想要送他去上學喔!我是不是自己在騙自己啊?

到了辦公室,又坐在自己的小空間裡面哭泣,好險小黃子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我,要不然我真的超無助,

這時你會問,怎麼不是你家小黃子載小孩去上學啊?實情是,我家就這麼一台車而已,小黃子更辛苦,搭著公司很破舊的校車去上班,

每天走很遠的路去搭,要養一個家,真的不容易。

我還很生氣地傳送受傷照片給學校老師,當初說好的無縫接軌,跑去哪了,旁邊一堆施工,搞得媽媽一整個超級狼狽。

雖然辦公室就是醫院,但是我發現我連問誰,哪邊可以擦藥,都不好意思, 整個社交超薄弱的,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問問主治醫師和護理師,

但是病房的兩位護理師,一整個說自己很忙,也沒空幫我弄藥,嘖嘖。可能真的很忙吧...

今天做完了5個個案,只能說好險有蘇菲幫忙我在上完半天課後,就把奇哥帶回家,

真的很感謝還有這樣緩衝的機制,有蘇菲的陪伴,我們一家安心許多,台中霍爾(我爸)還說要借一台車暫時給我們替換接送小朋友,

超感人的啦...小家庭真的很需要家裡人的支持,希望我以後也是溫暖的人,能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在他們需要的時候。

其實同事也是很溫暖捏,看到也還是有問候,也能相互分享育兒的心情,換個心境,有時看到的世界也不一樣了!

最重要的心境轉換,是自己去找了大法鼓來看,

大法鼓是早期聖嚴法師的節目,感覺就是人生的百憂解啊,各式疑難雜症大多可以從中找到解答,

像我找到的這集,看完以後可以化解一些媽媽送孩子去上學的分離焦慮啊,

特別其中的一段話:

有聚有散才能有成長的機會,

有變化才多彩多姿

用平常心來對待一切事

https://youtu.be/zrWcfjZ8ROY?t=4m32s

是啊,如果我還是一直全職在家帶小朋友,也許小朋友會很有安全感,

但是總有一天他會長大,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要渡過這個階段,而且現在寶寶活動力很高,我這懶媽也無法很有耐心的陪玩,

所以還是上學比較適合,奇哥的個性,也剛好是喜歡與人互動的,

所以陪伴他度過吧,還是可以很有安全感的,

端看父母怎麼營造,

所以媽媽要想,要活潑起來,讓辛苦的事情,也能夠變得有趣且好玩,而且容易克服!

這些,也是要靠智慧和成長啊!

所以生個孩子,父母可以一起成長,此言不假!

------------------------------------------------

已經很喜歡講話了,night night, bye bye, dada, nana, ama, atai,橘子,nene,襪子,魚,獾,apple, ball還蠻會講話的,

語言理解能力很好,今天叫他倒東西進來,他也聽得懂,認知書也都認得大多的動物跟物品,

給指令聽得懂,照片也可以幫忙指認人,

奇哥手很巧,喜歡操作性的玩具,要不然就是喜歡拿大人的東西來操作,舉凡鑰匙, 旋轉蓋子,用吸管直接喝,

會小跑步,拉單槓,還會幫忙擦地和黏地板,

晚上睡前還會主動抱拔拔,跟爸爸說night night,

真的很貼心。

最近蘇菲讓奇哥回到家後,練習不穿尿布,練習到盆子裡噓噓,

也許媽媽也該幫他買個小馬桶了!

這就來去訂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