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到今天才終於有點時間打文章,腦袋經常有東西跑來跑去,想做的事情一堆,但是手邊、腳邊 (沒錯,腳邊有抱著你小腿說愛你的大寶)黏人的娃兒,總是不會讓你得逞的,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遑論上廁所,所以我常在看到甚麼關心全職媽媽,然後最後結語是媽媽要照顧好自己,我覺得真的是很難,聽他在狗屁,八成是哪個沒當爸媽的文青小編,所寫的不食人間煙火的衛教文章。

除非你有幫手...否則照顧自己總會是最後的順位,不是你不想,是你根本無法脫身!!!

所以只有在這寶貴的養肝時間,拿來寫點東西紀錄一下了。

---------------------------------------------------------------------------------------------

上班的時候,帶著老大的晚上就覺得很疲勞了,現在打兩隻,不時有想撞牆的歹念出現,但是也在不停地轉念當中度過,想當初,我在上班的時候,不也是朝思暮想這種在家經營品味生活的時候嗎?

重點是,沒有品味生活的機會啊,我每天只是想著要怎麼活下來啊! 不過也要慶幸老大已經是聽得懂人話的小姊姊了,小寶也在規律作息訓練中,找到好入睡的方法,漸漸有睡穩的跡象,只求菩薩保佑了!說到菩薩,我想要是我沒有信仰,沒有這些精神支柱,轉念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經常看著窗外的天空,天空中的雲,你隔一段時間去看,都會變得不一樣,所以事情不會一直是這樣,就像你看看眼前的孩子,他也每天都在變化,每天又變得更成熟一點,有空回頭看一下,原來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了。是啊,會越來越好的。品味生活的畫面畢竟不會一蹴可及,事物都是要耐心栽培,終會有水到渠成的那天吧。

想到剛從月中回來,老大吃醋狂哭,小的就是會哭,身心交迫的日子,好在有蘇菲不時地支援,跟隊友開始承擔起育兒的腳色,漸有起色。

但是全職媽媽的生活,真不是好過的日子,大家以為在放假,其實是累個半死,24小時 on call,沒有休假,只有不停在輪子上奔跑,紀錄一下自己的24小時吧!

A=大寶: B=小寶: C=隊友?

早上起床幫B洗屁股換尿布,幫A梳頭換尿布洗臉,這時A會跟你說,媽媽陪我玩吧~媽媽說等我幫B洗完屁屁泡完奶再說吧,洗完B立即把他放在搖椅上,開啟音樂鈴。然後去泡奶,這時A的好處就是分散B飢餓的注意力,C呢? 在開會...不過好歹有去樓下領早餐,接著把B的副食品食材放在電鍋蒸煮,餵B喝奶,拍嗝然後再放遊戲桌,這時A看你有空就會跑過來說講本故事書吧,這時你也不忍心拒絕他,我就講了一本,之後立即去處理B的副食品,對了中間還要找空檔去上個廁所先,接著餵副食品,A也會旁邊說我要餵,我要吃...餵完過不久B想睡,就要開啟哄睡模式,趁小睡期間出來,不是喘息是要陪A玩...和趕緊吃個早餐...

但是B目前小睡就只有30分鐘,醒來就要再進去哄睡...有種不得片刻安穩的fu..不過至少晚上會睡比較好些,所以白天就操一點吧QQ

下午就也是一個這樣的迴圈,趁孩子睡著也要收拾一下家裡,舉凡洗奶瓶!!!洗衣收桌子曬棉被一類...更別說掃地板拖地板收衣服,挖靠,這些家事超級瑣碎的,然後訂外送也還是要做垃圾分類。

晚上大寶放學後也是場硬戰,例如吃飯要盯,不時說吃飽了,吃不下了,媽媽餵我...接下來小寶想睡,大寶又會一直跑進來看你,同樣睡半小時就醒來,接下來就是抓小寶去洗澡,泡奶,睡前聽老爹講故事,兩隻約莫會在11點左右各自睡下,我這時還得洗奶瓶收桌子,然後洗碗,滑個手機,最後洗澡,靠....沒錯轉眼就又要到一點多了!

打到這邊快一點多了,我想照顧自己先去睡了,明天有機會再繼續打吧。

而且這種悲慘生活,我想也沒有人想看這樣的流水帳,會直接跳過。---------------------------------------------------------------------------------------------------

結語: 這樣沒有自我的生活,雖然很苦,但我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或是我出家了,這些瑣碎的雜事,我還是得做啊,可能也是要幫忙洗碗之類的,同樣我也沒有收入,那我要幹嘛? 還是可以讀經書,可以修行,可以分享經驗給兩個小寶貝,當作是一種奉獻,是耶,修行就是一種安住身心的過程啊,如果只是想著怎麼賺錢,怎麼能專注在眼前的事情呢? 就當作是修行的體驗吧,差別只在於旁邊有無討抱跟哭鬧的孩子,但其實轉念去看,也是有他們的陪伴,少了一些一個人的空虛跟寂寞吧 (是說現在根本沒有這樣的問題...),比較可以說服自己的應該是孩子的成長吧! 不要總是去羨慕不是自己現在過的生活,像是上班的時候想當家庭主婦,當家庭主婦的時候,又想念上班的尊嚴跟收入,過好眼下的生活就是幸福的事情了,知足常樂,真的,告訴自己,現在已經很幸福了,好好睡飽,明天再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