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高鐵有規定不可以帶氣球進去嗎?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耶。

image

事情是這樣的,這次台南行去台南搭高鐵,

沿途收穫滿滿,還在台南新光三越前面的聖誕樹主題區買了兩個造型氣球給兩小,

氣球之於小朋友,就是寶物,可以玩很久很久,一路也是十分寶貝,走到哪裡拿到哪裡,

殊不知在歸途的時候,

票口人員以肅穆的神情告訴我,並指著兩小手上的氣球: [請把氣球消氣,要不然就是用袋子裝好,氣球不能帶進高鐵站。]

我當下手上大包小包,跟票口人員說: [是否可讓我進站,在旁邊的椅子消氣呢?]

票口人員通融讓我進去,並且一路眼神跟隨著我們,

我在椅子上放下行李後,跟兒子女兒說: [阿姨規定不能帶氣球上高鐵喔,所以我們要跟氣球說掰掰囉。]

兩小就哭起來了,彷彿要把他們的寵物給行刑,我也別無他法,只能用鑰匙把氣球戳破,

感覺自己好殘忍啊,就這樣兩小一直哭,最後以帶他們去逛7-11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

就這樣,連續快兩個禮拜,小犬每逢快睡著的時候就會哭著說: [氣球破掉了,媽媽弄破了,氣球好辛苦。]

2歲多小兒,用他僅有的語言,在表達他對氣球被戳破的畫面之傷心,

沒想到氣球破掉的衝擊性這麼高,會講話的大女兒則說: [媽媽,我們沒有怪你弄破氣球,只是很傷心辛苦保護的氣球,卻不能帶回家。]

我也去了解為何不能帶氣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氣球會亂飄,可能會纏上高壓電線,會帶來嚴重的危險,

因此跟大女兒解釋,其嚴重性以及那為高鐵阿姨的盡責態度。女兒可以理解,但是兒子已經因為這個氣球睡前哭了很多次,

想到搭高鐵就會跟氣球破掉做連結,因此我決定斷開這個鎖鏈。

昨天去了文具王,給他買一大包長條氣球,

他倆一放學,我就做了兩大條氣球給他們,說實話轉氣球好舒壓啊。

看著兩個寶貝玩得開心,買一大包氣球真是值得。

兒子睡前也不再哭泣了。以後不會再帶氣球搭高鐵或火車了。

大家避免之。

IMG_23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現在才知道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