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娜娜今年30多歲,老是在苦嘆找不到理想的對象,於是我好奇地問她:「你有沒有理想型啊?」她說:「當然有啊,最好是外表長得像Seventeen的珉奎,個性體貼的好男人。」我覺得這也太難了吧,長得高大英俊的男生,大多不是名草有主,要不然也不太可能會在路上遇到,這樣的高標準,有沒有具體一點的啊?

娜娜自己條件其實很好,在金融投資銀行上班,對自己的外表也是很注重打理,她也經常讓我了解到很多精品的品牌,對我來說,她是位很有品味的女孩,但始終沒有找到適合她的人,當然也傷心過很多次。

娜娜說:「現在的男人有擔當的還真少,一有壓力就人間蒸發。我很嚮往以前阿公阿嬤的那種感情,怎麼吵都吵不散,對彼此有深厚的承諾在。」

「那你覺得怎麼樣的人才符合妳心中那種有擔當的人?」

她說:「善良吧,至少心地要善良,但不要太自私。」

「妳是遇到很多壞人嗎? 我覺得善良是最基本的條件,大部分的人都蠻善良的,會玩弄別人感情的人,本來就不是認真想要跟人家一起過生活的。而且妳也不要期待自己會是能夠改變他的人。」

娜娜說:「我真羨慕妳都當兩個孩子的媽媽了。」

我說:「妳可真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啊,當媽媽應該是最辛苦的挑戰了,媽媽自己就變成那個有擔當的人了,既善良又無私。」

娜娜說:「那妳覺得以後妳會怎麼告訴妳的女兒選擇伴侶?」

   「這個好難啊,首先我不希望她嫁人,但如果她真的遇到一個對她能比我陪伴她的品質要好,能夠體諒理解她的人。在一起覺得很舒服,能一起克服困難的好朋友,說到能做到的人,那麼我會祝福她們。當然我也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成為一個能守護陪伴他的伴侶,一起發現生活中幸福的可靠模樣。所以我現在都持續斯巴達的教育訓練他。」我說,

「有,妳兒子比珉奎還帥。」她笑著說,給帶孩子的歐巴桑我一點鼓勵。

        其實很多優質的男孩跟女孩有點怯於社交,或是與異性交往的經驗很少,因此對於擇偶的標準有時過於理想化,或是被外表蒙騙,有的人喜歡霸道總裁那型,婚後才發現,真的是很霸道,家事不做的生活白癡,還會大小聲的標準霸道總裁。

        經過我多年的觀察,我覺得成熟度(maturity)才是最重要的,成熟度跟年齡沒有太大的關係,有的七老八十還是很番顛,所以觀察成熟度以下6點參考:

  1. 跟一個人的思考與行動是否跟環境能夠和諧,會不會動不動跟人吵架?
  2. 是不是有能力在情境中掌握到自己可以幫忙、承擔或是處理的地方
  3. 能夠審慎地考量到後果的人,非衝動性的舉動
  4. 對於生活當中的壓力能夠以挑戰及正面迎向的積極態度面對
  5. 能妥善地照顧自己及家人
  6. 做的比說的還多,看一個人的行動,而非聽他漫天畫下的大餅,相信他還不如相信自己。

以上是森林媽媽臥底民間的觀察,其實優質的男孩很多,而且他們都很低調地隱藏在民間,可能長得不像大明星,但是人很實在,也希望每個善良的女孩,都能遇到一個懂得珍惜她,看得見她內在可愛的地方,能在她淋雨時為她撐傘的可靠男孩。

人生能遇到知己,懂得妳/你的辛苦,願意一起分擔這份辛苦的,就是一件幸福的事,茫茫人海,願大家能得一知己相扶持。

選男人不能只選善良的,要選成熟的男人

圖自: MK ASIA

外表僅供參考seventeen Mingyu,不保證其內在成熟度,非本台立場,謝謝。

arrow
arrow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