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哥之前3個月的小睡一度可以長到三個小時左右,

但最近4個月開始出現很短的小睡不到半小時,估計是開始有安全感的需求還有之前蘇菲太常抱睡的緣故。

當媽的mind set, 也是很重要,如果拿捏不定,變來變去都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習慣。

不抱他,他又會哭得很悽厲。

所以經過多方資料的查詢,找出折衷的方式。

首先,絕對不要讓他醒超過三個小時(時間從起床後就開始計算),太累睡前一定會激烈的哭鬧。

再來,睡前儀式,四個月後很多東西都要先預告,要不然老大會不開心,所以睡前會幫她穿上love to dream的背巾,然後帶他巡視家中幾個點一圈,這時他就開始揉眼睛了。

接著,放到床上,他會開始抗議,會哭鬧,就開啟音樂鈴,分散他的注意力,雖然還是會哭,但是不會哭得那麼用力,看了幾圈音樂鈴,接著他開始大哭,這時差不多可以關音樂鈴了。因為音樂鈴開始變成他的干擾。

捨不得寶寶哭的媽媽,這時,可以拍拍他的肚子,跟她輕輕地說話,像我會跟他說,放輕鬆~放輕鬆~這時,你會看到他眼睛都閉起來了,但就是在掙扎怎麼睡著,
接著,可以放上輕柔的音樂或是講故事機或是讀經,聲音不要太大,可以幫助她入睡和靜下來。

最後,坐在床邊等一會兒,有時他眼睛會再睜開看一下,安全感需要,所以我在床邊等了一下,他共睜開三次眼睛,最後熟睡,我想這是對我們彼此最舒服的方式,放著他哭,我做不到,今天這樣試了,睡超過ㄧ個半小時了,我想再多試幾次,會更穩定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