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有很多難題,但如果因此就被擊倒或是說老娘不幹了,人生的難題就解決了嗎? 任性又能走到多遠呢?

似乎已經過了任性的這個年紀,有了孩子以後又更難任性了,舉凡是起床的時間都不是你能決定的了。sigh...

想到要工作,要怎麼處理孩子喝奶的事,

現在在家奶孩子,要處理三餐和家務,還有黏人的寶寶,要人陪玩抱抱的奇哥。

好像當了媽媽,爽日子就結束了。

但是也不用太沮喪,人生不是一直都會停留在這個階段,有苦有樂的,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時候花太多時間在焦慮、沮喪、擔心,不如拾起袖子來做事,情緒經常是多餘的。

如果選擇了,其實就要勇敢承擔這概括而來的周邊商品,柿子總不能只挑軟的吃,你說隔壁老王過很爽,與其花時間羨慕別人,不如看清自己眼前可以做啥。

http://www.planetofsuccess.com/blog/2011/problem-vs-solution-focused-thinking/

看到這篇文章,擷取一些重要部分當筆記,希望自己更有勇氣,解決問題的能力越來越好,做女兒的好榜樣!


問題導向 解決導向
著重在問題或是問題發生的原因 聚焦在可能的問題解決方法上
相對負面思考 相對正面思考
傾向責怪別人  

如何避免問題導向:

1.自我覺察能力:當你常在問為什麼我在做這件事或是什麼原因我在做這件事時,你就落入問題導向的浪費時間模式了

2. 釐清:當你再問自己“這件事一定要完成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花再多時間在探討為什麼和什麼原因,基本上你已經在浪費時間了。

3. 思考可能的解決方法:我可以怎麼解決問題?我可以怎麼表述問題?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哪些準備?

與其坐在那裡衍生一堆情緒,不如按照上面三個步驟來著手動作,古人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是啊,你說再多還是要做,那就做吧...

勇敢一點,沒有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為何總要覺得自己不行呢?

行的,別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