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部電影,為娘的,好久沒看電影了,

是說心態也老到一般什麼威漫英雄、變形金剛、或是愛情片也看不太上眼,

只想看些有深度,要不然就是單純的電影,像維尼之類的,才不會覺得自己難得休息的時間被浪費掉!

但最近剛好被一句話給吸引了,”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但就是沒有我們“,是出自於後來的我們這部電影,

其實這句話乍聽,也是頗浪漫又帶點遺憾,但是理智腦告訴我,這句話超沒邏輯的...但在解釋下去,就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掃興人...

是說這部電影跟La La Land很像,就是兩個相愛的人,卻為了某些現實,而與起初的相知相愛的熱情,開始彼此消磨,終至在某個關鍵時刻,兩個人都無力再為對方做些什麼,

那個關鍵時刻,就是類似“你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但是因為種種爭執,累積的失望,讓彼此就這麼錯過了...

錯過就是錯過了,即使悸動仍在,但已經找不回當初的那份單純,相視而笑的兩人了!也沒有再走下去的意義了!

-----------------------

之前上餐廳吃飯,看著隔壁兩桌夫妻都有兩個孩子,大概都是6歲以下的小孩,其中一桌還是雙胞胎,

我深深覺得這就是真愛啊...

在生了兩個孩子後,夫妻能夠分工,整日把屎把尿,還可以一起出來餐廳吃飯,你餵一隻,我餵一隻,你先吃,我再吃,看到孩子哭叫,夫妻還能夠相視而笑,

我說這不是真愛,啥是真愛啊!

我說愛情要突破的關卡太多了,

1. 你要找到一個你喜歡,他也喜歡你的人...

2. 彼此間存在強大的吸引力,逼得其中一方會主動出擊,另一方也會積極做球和接球...

3. 經過一段拉扯,確定關係

4. 熱戀

5. 磨合 (這裡面大概有無數個關鍵時刻吧...其實到結婚前都還是會有,但雙方一定是要能堅持,有愛,才會走進下一關)

6. 現實,戀愛總是需要點浪漫,現實是浪漫的殺手,但也是考驗兩人苦中作樂的高端能力

7. 彼此的家人

8. 結婚 (以前單純覺得一個男人會有勇氣把你娶回家,就是真愛了,殊不知我想得太淺了)

9. 生兒 (其實我真心覺得,一個女人願意為男人生孩子,也是真愛了,那是一個相當辛苦的歷程,從懷孕到生之後...根本無私地奉獻自我了)

10. 育兒...(因為我育兒年資也才一年多,但我已經覺得愛快消磨殆盡了,經常在兇我家小黃子,而且生了孩子以後,開銷也變大,有時感覺有種被錢所困的感覺啊!再加上產後自己的身材始終走樣,也讓自己的感覺很差,小黃子又經常在加班,跟小孩的互動也少,一整天大概也玩不超過一小時吧!常常他下班,我跟孩子都準備洗洗睡了!他也多半還是過著他以前差不多的生活步調,就是一直在工作,要不然就是打球,花點時間跟孩子玩,似乎是少之又少,但是他似乎比較喜歡帶孩子去大自然走走,啊不過,是多久才會有一次到大自然啊...)

後面可能還有很多里程碑,關於真愛的認知,我還停留在生了兩個孩子,還能相互關心和珍惜,為彼此著想,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因為我現在只有一個,就覺得要能互相珍惜和為彼此著想,已經是不容易的事情了,我很難想像兩個...

大概不是隊友太弱,就是我太弱吧...

在育兒的階段,真愛是什麼? 其實都在夢中吧!

能好好睡個覺,已是阿彌陀佛!

真愛,也許是在幸福和艱苦的時候,都還能因為有彼此不放棄的相伴,相視而笑,相知相惜吧!能夠為了對方,不計自己吃苦受罪啊...還是為了對方,在努力著!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父母!

「love at first sight」的圖片搜尋結果

啊......為娘的,意圖推人入坑.....

我已在坑中,最近還在糾結是否要來個老二?

啊.......揪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林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